云弦

行政管理/ACG爱好者/广播剧听众

三月二十七日下午四点十七分

今天午睡倒是没睡多久,但是洗了头发,化了个淡妆(浓妆?),白得跟鬼似的。思忖良久还是决定不带手机去自习,于是把要领的快递单号抄了下来。

中午和妈妈商量了一下,还是决定报司考培训班,尽管有些昂贵,也不失为一种对自己的激励。

带了一本上次在方所买的小册子来自习,以防自己无聊发呆(其实蒋四金带读课还是不错的,作为一个声控表示可以接受),书名叫《137亿光年的宇宙论》,一个日本学者写的。光看前言就让我想到了很多,为什么小时候那许多关于天空的疑问和司考,长大后却渐渐被淡忘了呢?他说,“只有在日全食的时候才能够看到太阳的真面目”,不禁让我想起了初中时的一次日全食,由于老师提前预报过,于是我在周末的上午十点左右准时拿着胶卷躺在屋顶上看日全食,忽然觉得这百年难遇的奇观必须要有人分享,于是我拿起小灵通给我的两个好朋友打了电话,想让她们也出来看日全食,结果一个没有人接,另一个是她妈妈接的,说她不在,问我有事吗?我说,“哦没事,只是想让她记得看一下日全食。”

忽然之间无比怀念那个只穿校服的年代。谎言是假的,喜欢你是真的。那时可以没日没夜听着自己喜欢的歌,为了自己喜欢的人而拼命努力学英语,练体育,练篮球,可以戴着耳机骑着破自行车绕县城转好几圈,可以早上五点钟准时起床拍着篮球去抢位置,可以自信地说世界是我们的,而你是我的。那时的我们还有梦想,而不是白日做梦。

现在的我无比怀念那个把自己头发剪得要多短有多短的,阳光下晒得很黑的自己,但愿一瓶炎热夏天的冰镇汽水,可以让我找到她,就再也不分开。

夏天快要来临。

评论