云弦

行政管理/ACG爱好者/广播剧听众

今天早上很倒霉。打快车去考场,坑爹的司机不认识路,导航也导错了,同行的妹子晕车晕吐了,于是我们迟到了几分钟,别人都开始答题了。原本以为监考老师会比较严,我站在门口突然感觉很像高中时迟到的场景,于是大喊了一声“报告”。监考老师只是走过来温和提醒我签到和考试注意事项,忽然间让我想起四年前我去天津会考,临考前去上厕所,把公文袋放到了门口,里面装着准考证和笔。回来时发现袋子不见了,我正在郁闷时监考老师走过来说你是这个考场的同学?我说是,我的准考证放在这儿找不到了。监考老师和蔼地说是他帮我拿进去放座位上了,还说好孩子,快进去考试吧。我对这句话至今记忆深刻。
不知道怎么,我总觉得平淡无奇的生活并没有什么意思,除非经过大起大落后的世事如常,才让人倍感欣慰。比如我以为电脑CPU或者显卡坏了,抱着割肉的心情去修,结果只是电池短路,又或者我以为手机屏幕摔碎了,结果只是钢化膜出了点问题,维修小哥平淡地笑着说小问题,没有坏时,我真觉得比从一开始就没有坏要来得欣喜,那是种失而复得的心态。
而现在我坐在很久之前来过一次的茶楼里,准备着下午的考试,老板还是那个老板,茶水还是十块钱一杯,可以坐一天。此时深觉这种平静来之不易,愿我们每个人都能以宽容的心态面对那些陌生人,愿每个人都会被这个世界温柔以待。


ps.合同法两道大题都是我看过的历年卷子上的,然而我并没有记住。可是交卷后走在路上,前面一个女生对她旁边的人抱怨,说老娘把历年真题都做了,没有一个重复的,太特么难的。。。我真是有点无语。不过我宁可从没见过这些题,也不喜欢明明见过却没有记下来的那种落差感。

评论